close
* X的 !! 我的月餅縮水了 ? *

說來也真巧,中元普渡拜拜剛過,又到了一向被譏稱為「記者鬼」的記者節。
  這讓我想起一個廿多年前新聞界的一個笑話。

話說以前的國民黨某地方黨部循例在中秋節前「犒賞亅記者,「普渡」每人一盒中秋月餅。有位「公」字輩的記者領到月餅後竟然 跑到主委辦公室發飊告狀,他氣極敗壞的說,去年的月餅有十個,今年怎剩八個? 黨部人員聽了差點吐血 (我的好友名單內就有一位姓謝的也曾在現場目睹 )。...

坦白從寛,我個人也曾挾著記者名號耍過特權。那一年我跑新竹市政府新聞 (現在東門國小前的區公所) 我從東大陸橋下來違規左轉,被一位很年輕的警察同志攔了下來,前面已有四、五名違規者等著領取告發單,我等到最後一個才向警察先生懇求說,我是中國某大報記者,因跑巿府新聞,有時為了趕時間,不得不便宜從事……。

  這位警察同志沒有開我罰單,但丢給我一句話,讓我一輩子比收到罰單還痛苦:「記者 ? 記者就更應該以身作則啊 !!」當場我羞愧的無地自容,真想鑽到東門大溝去了…。

  以前 (民國初年) 的記者如張季鸞丶成舍我等因不貪不取、不畏強權的風骨節操,被尊稱為一代報人,近年來的記者卻因不學無術 (包括敝人在內) 或品德風評欠佳,被人視為鬼魅,避之唯恐不及。

  其實譏稱記者為「鬼」有褒貶兩種含義,往好處想是形容記者上天下海無孔不入,像鬼靈精一樣。但大部份民眾對記者的印象則是騙吃騙喝甚至恐嚇勒索,比鬼還可怕。( 在此聲明這當然是指像我一樣的爛記者,現在的記者大多玉潔冰清,形象脫俗清新,不可同日而語了)

  ( 本來還想描述當年曾有幾位新聞同業集體白X的精彩往事的,但擔心下次回台灣時被人肉搜索或在暗巷內慘遭亂棍打死,想想還是算了…但如有想聽此八卦細節的,下次請我到城隍廟吃滷肉飯加一顆滷蛋,必將據實禀報…這也算是騙吃騙喝的手法之一? )

在此敬祝記者好友們佳節愉快! 如有惠賜中秋月餅或麻豆文旦的請私下密我…謝謝!
Photo: * X的 !! 我的月餅縮水了 ? *

說來也真巧,中元普渡拜拜剛過,又到了一向被譏稱為「記者鬼」的記者節。
 這讓我想起一個廿多年前新聞界的一個笑話。

話說以前的國民黨某地方黨部循例在中秋節前「犒賞亅記者,「普渡」每人一盒中秋月餅。有位「公」字輩的記者領到月餅後竟然 跑到主委辦公室發飊告狀,他氣極敗壞的說,去年的月餅有十個,今年怎剩八個? 黨部人員聽了差點吐血 (我的好友名單內就有一位姓謝的也曾在現場目睹 )。

 坦白從寛,我個人也曾挾著記者名號耍過特權。那一年我跑新竹市政府新聞 (現在東門國小前的區公所) 我從東大陸橋下來違規左轉,被一位很年輕的警察同志攔了下來,前面已有四、五名違規者等著領取告發單,我等到最後一個才向警察先生懇求說,我是中國某大報記者,因跑巿府新聞,有時為了趕時間,不得不便宜從事……。

 這位警察同志沒有開我罰單,但丢給我一句話,讓我一輩子比收到罰單還痛苦:「記者 ? 記者就更應該以身作則啊 !!」當場我羞愧的無地自容,真想鑽到東門大溝去了…。

 以前 (民國初年) 的記者如張季鸞丶成舍我等因不貪不取、不畏強權的風骨節操,被尊稱為一代報人,近年來的記者卻因不學無術 (包括敝人在內) 或品德風評欠佳,被人視為鬼魅,避之唯恐不及。

 其實譏稱記者為「鬼」有褒貶兩種含義,往好處想是形容記者上天下海無孔不入,像鬼靈精一樣。但大部份民眾對記者的印象則是騙吃騙喝甚至恐嚇勒索,比鬼還可怕。( 在此聲明這當然是指像我一樣的爛記者,現在的記者大多玉潔冰清,形象脫俗清新,不可同日而語了)

 ( 本來還想描述當年曾有幾位新聞同業集體白X的精彩往事的,但擔心下次回台灣時被人肉搜索或在暗巷內慘遭亂棍打死,想想還是算了…但如有想聽此八卦細節的,下次請我到城隍廟吃滷肉飯加一顆滷蛋,必將據實禀報…這也算是騙吃騙喝的手法之一? )

在此敬祝記者好友們佳節愉快! 如有惠賜中秋月餅或麻豆文旦的請私下密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某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