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味全

味全頂新公司的食用油出包,老闆遭到檢調的約談,讓我想起一段往事。

眾所皆知,味全伴隨我們這一代人一起成長。我在念新聞系時,有一天上顏伯勤老師的 “ 廣告學 " 。顏先生當時是聯合報的廣告組主任,我天真的以為大學教授應該天文地理無所不知,下課休息時我走到講台前問他:老師,請問您,那個味全的五個紅色圈圈代表什麼意思?

顏老師冷不防我這麼一問,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支吾其詞的說,應該只純粹是個好記的商標,没有什麼意義。...

我一直半信半疑,過了幾年後,我也突然問我的美髮師老婆吳思樺小姐,她的答案讓我恍然大悟,她不假思索的說,五個圈圈就是 "五味倶全" 啦....那一剎那,我突然很佩服我那 “ 大智若愚" 的老婆


註: 現在的頂新康師傅味全和以前我們兒時的味全不同一個老闆,經營理念也不一樣,一個老字號的品牌如此被糟遢,除了五味外又多了好幾味,真令人不是滋味,更令人惋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某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