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離奇的投票日 *
e4b8ade5a3a2e4ba8be4bbb6  

我兩位新竹好友陳治雄及張幸源明年都要投入地方選舉,最近常在臉書中看到他們兩老勤跑基層,早出晚歸的,非常辛苦。在此先預祝他們高票當選 !

突然想起,我這輩子從未投過票,不過卻經歷過一次荒唐的選舉過程,也了解到以前的執政者為了勝選而無所不用其極,今天我們的民主果實得之不易。
...
民國六十六年十一月十九日那天我一輩了都忘不了,我剛從大學畢業不久,在成功嶺接受預官基礎訓練。前幾天晚上教育班長即一一調查我們家中有多少票,因為十九日是台灣省第八屆縣市長選舉。我心中竊喜,楊府有近十口人,當然須要我回家去「催票」了。當過兵的人都知道,放假是我們阿兵哥最大的渴望,因此我一心幻想著我快要放假回家了。

沒想到十九日當天清晨怪事發生了。由於我平日接受成功嶺 『 愛的教育』 操練太累而睡的像豬一樣,直到值星班長吹哨子叫起床時,我才驚覺發現有好幾位上下舖的左右鄰兵不見了,後來才知道他們早在凌晨三,四點時即被叫醒,摸黑搭火車返鄉投票去了。

留下的我們幾位阿兵哥當然心中一肚子火,為什麼有人可以回家投票,我們就還得留在營區照表操課呢? 據這些同學回來時透露,原來幸運可以返鄉投票的都是國民黨的選情告急地區。他們連夜坐火車回到相關縣市後,先被大卡車載到團管區,有人先指引他們必須投給某號候選人( 當然都是國民黨籍的) 投完票後才能返家,再於下午某時集合搭車回營。

當晚我們這些 『留守』的倒霉鬼一肚子氣的在中山室看電視新聞說「今天台灣各地選舉十分平順,秩序良好,只有中壢國小的投票所發生一起小火警……」

過了好幾個月之後,真相大白,原來中壢國小那起「小火警」是驚天動地的「中壢事件」開票時因為有人抓到投票所工作人員作票而包圍投票所並進而放火燒了中壢市警分局。

而當天要麻煩有關當局發動阿兵哥返鄉投票的四個縣市,國民黨候選人則全軍覆沒,全部由「黨外人士」當選( 當時還沒有民進黨,反對派的統稱黨外人士 ) 他們是桃園縣的許信良,台中市曾文坡,台南市蘇南成,高雄縣黃友仁。

我這個「衰人」當年的戶籍是在台南縣,雖然家裡有好幾票,但候選人卻只有國民黨的楊寶發一人,他躺著都可篤定當選連任,我如果能回家投票才怪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某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